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第133期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培训班在长沙圆满落幕

    作者:系统管理员日期:2017-02-20来源:浏览次数:8

4月1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职业核心能力项目办公室主办的全国第133期职业核心能力指导师和考评员认证培训班在长沙圆满落幕。


由国家职业核心能力湖南推广分中心承办的这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童山东教授,深圳市总工会金牌讲师陈鹏讲师,以及国家职业核心能力专家团王士恒专家给30多位湖南省高中职院校领导和骨干教师授课。

童山东教授针对职业核心能力的理论和培养解决办法,国家职业核心能力测评的规范与技术作了详细介绍,并做了“信息化教学变革与职业核心能力微课教学”专题讲座,指出了未来教育变革的可能趋势。


童山东教授讲授新的理念和方法

有着多年企业管理经验的陈鹏讲师主要讲授了职业社会能力(与人沟通、与人交流、解决问题)模块,并给予学员们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创新创业教什么、创新创业如何教、创新教学示范),帮助学员们解决了学校如何开展“双创”教学的多种困扰。通过分组讨论和分享、团体游戏、小组任务、案例讨论、头脑风暴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极大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自觉性、参与积极性,在轻松活泼的创新互动氛围中迅速掌握了有关新的教学方法和技巧。


 陈鹏金牌讲师在做教学互动示范


学员们参与课题研讨

王士恒主任就职业方法能力模块(自我学习、信息处理、数字应用)专题课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学员们分享了其所在学校(江苏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核心能力培训探索中的经验,给学员们做了很好的示范。


王士恒主任介绍培养经验

     


     

培训课堂剪影

在这短短的三天培训里,课堂气氛始终紧张而热烈,全体学员十分投入,积极参与,勇于思考,努力汲取职教改革新理念,表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和努力探索的信心,相信此次培训会给学员们在以后的职业核心能力课程设计、课堂教学艺术、教学理念等方面带来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