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共享型教学资源库建设暨社会培训教材编写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日期:2017-02-20来源:浏览次数:79

 8月2日至4日,由国家职业核心能力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和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认证全国推广中心主办的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共享型教学资源库建设暨教材编写研讨会议在仙境之地烟台举行,来自国家职业核心能力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校中职院校骨干教师和山东、辽宁、吉林、北京、广东、贵州等地的企业培训公司11位董事长、著名培训师共38人出席会议。副秘书长童山东教授主持会议,李怀康秘书长出席会议作指导。

  会议围绕拟立项部中心研发项目的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共享型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标准与思路、内容与措施、工作安排做了认真的研讨。

  全国著名企业培训公司董事长、中国职教集团副总裁和著名培训师就企业的职业核心能力培训教材的编写、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认证的推广工作做了深入的研讨,并初步拟就了第一套企业培训教材的编写大纲。大家一致认为,国家规范的适应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的系统资源,提升劳动者可持续发展的操作性强的体系,是社会的急需资源。资源的开发必须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分层次编写教材,按照企业能力培训的需求点,使用案例、工具和情景模拟的教学法实施培训。大家表示,积极参与国家资源开发,加快推进,服务社会企业培训的急需。

 

  

  参加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共享型教学资源库建设的专家们留影

  

  国家职业核心能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怀康研究员作研发指导

  

  来自著名培训企业的专家研讨社会培训教材的编写

  

  为会议提供良好服务的博达惠恩公司团队与专家合影